close

 

Weekend葳肯餐酒館
電話:07-5568-688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7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換了新工作,每天有一堆電話必須接聽,耳朵會有點爆炸

不過很其實喜歡這份工作,因為同事人真的都很好 (不是客氣話)

雖然如此,但工作的壓力還是有的

通常我壓力一大就會靠著飲食、甜點來安撫情緒

但最近我嘗試了另一個方法,發覺還不錯耶!

那就是.......去餐酒館

 

平常我算是個滴酒不沾的人,就沒有特別愛好

所以舉凡有這種聚會都是能避就避 ~~

不過某天心血來潮,我就跟我妹約好一起去weekend喝一杯

沒想到兩個姐妹一去之後,有種愛上餐酒館的感覺

 

店內給人的感覺相當放鬆,撥放著英語歌曲

因為我們第一次去,而且打算要點餐點,所以沒有選在吧檯的位子

如果只是要去小酌或想聊天,坐吧檯是個不錯的選擇

 

Menu很像是個資料夾,如果在菜單外觀設計上有創意一點會更加分

不過打開後,裡面的選擇真的蠻多的

對於選擇障礙的我,確實有點難度! (如果此刻有人可以來介紹也許更好 !!)

 

老實說我對調酒一點也不懂,更是不知如何選擇,只好請調酒師幫我們推薦

調酒師會問你喜歡怎麼樣的口味?酸或甜?酒精濃度接受度?喜歡或不喜歡哪種水果

我選擇的是比酸一點的口味,希望可藉此掩蓋酒味 XD

檸檬都是現切現榨的新鮮果汁與酒類做調配

但我覺得喝起來蠻像葡萄柚的味道!哈哈

而且我原本以為選個酸一點的應該酒味不會那麼強烈

結果我根本忽略了他搭配的酒精濃度~~~喝了一口瞬間覺得我可能等等就醉了

 

不過倒是老妹選的調酒還不錯喝

很像可爾必思,酒精濃度也稍微低了一點

我想應該是因為調酒師有問我們酒量好不好,常不常喝酒

所以這杯下手有輕一點,我後來是選擇跟我妹互換

但我發覺我妹聊到最後也有點開始在胡言亂語 XD

 

話說如果只喝調酒,好像有那麼一點空虛,所以我們點了兩樣餐點來配酒聊天

【 泰式椒麻雞 】

一開始我妹選這個的時候,我想說what !? 來這裡吃椒麻雞,感覺很不搭

但她是個小霸王,我也就想說算了~~~她喜歡就好

殊不知椒麻雞一上桌,就覺得欸~~~這雞擺的pose好像有點不一樣!

吃了一口後,真的有"驚喜"的感覺

我不誇張,真的可以吃出廚師對這道菜的用心~

不只是外酥內軟,雞後腿的每個小細節都是裹滿著粉,吃起來很滿足

重點是腿肉處理過後,非常好食用,根本不會讓女生吃相變得很難看

後來遇到一位陌生男子走向我們這桌~~~~ (是誰!? 搭訕!?)

他隨手拿了旁邊的椅子就坐下來跟我們聊天

原來他是那位,不是廚師出身!但是是美食愛好者的老闆啦~

害我妹還想說該不會有人想要跟我們搶食物吧 xD

 

我們趁機問了一下老闆,為什麼可以外酥裡面的肉卻不老

老闆說,因為他們一開始先將肉往前拉後讓肉質能平均裹粉,平均受熱及裹粉後,肉質吃起來就會比較軟嫩

而醬料的部分,醬料是特調的泰緬椒麻醬

平常不愛沾醬的我,在老闆說了他們家的醬有多少人稱讚後,我默默的沾了起來

 

第二道餐點【水牛城燒烤雞腿排】

 

這道可是weekend最夯的招牌菜之一

還沒去之前我就先做了功課,大家都說不錯,這次來怎麼能錯過呢XD

 

旁邊配料的部分,是先用蒜頭爆炒過後,加入微酥炸過後的馬鈴薯一起翻炒

搭配的是燒烤雞腿排,腿排上方灑了些許的香料

配料加上腿排吃起來確實有加分效果

肉質吃起來鮮嫩,而且味到蠻足夠的

很適合點來配調酒 ~~~~

透過跟老闆聊天的過程中,得知原來老闆是位眼科醫生,平常有空喜歡到處旅遊

對於每個國家的飲食、文化也都頗有瞭解

因此他想把自己在各國吃到的美食,帶到台灣與大家一起分享

我覺得老闆與其他業者的不同,是不會為了迎合市場而改變餐點原本的特色

這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!畢竟為了迎合市場,大部分的業者會把原先的異國料理調配成"台灣口味"

但老闆有他些許地方的堅持,異國料理就應該代表著異國的文化與飲食習慣

如果輕易的改變,那就失去異國料理的特色了 (這點我還蠻認同的)

 

每個餐點都是由老闆與廚師溝通再溝通

因此每次吃到的餐點也許菜色有些許不同!? 或者口味吃起來又更好了 !?

而不是一成不變的餐點、沒有溫度的料理

透過餐點,可以感受到老闆與廚師的用心與努力

不妨趁著週末夜晚跟朋友來這坐坐吧~

是個很放鬆很歡樂的地方呢!

 Weekend葳肯餐酒館

電話:07-5568-688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7號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鼻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